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泰北文教推廣協會首屆文學獎頒獎活動溫馨圓滿

泰北文教推廣協會首屆文學獎頒獎活動溫馨圓滿


本報駐清萊記者田景燦報導報

泰北文教推廣協會 ,2月15日在清萊雲南會館元宵節聯歡晚會上,為首屆泰北文學(散文,新詩,小說)徵文大獎賽散文類首獎釋如行,新詩類楊雲安等九位獲獎者,頒發獎杯獎金。


泰北文教推廣協會,常年致力促進華文教育事業,其爲推動泰北文學藝術活動,宣揚泰北華人時代精神;記錄異域華人的奮鬥史,豐富泰北人文生活,2013年籌辦首屆泰北文學獎徵文大賽,其目爲紀錄上世紀五,六十年代戰亂歲月,中國西南邊區人民背井離鄉,流落泰緬異域喘息求生的過程。近七十年來,泰緬寮邊區華人艱苦奮鬥,自力更生的故事,感人肺腑!藉由「泰北文學獎」的徵文活動,能將令人感動的往事與情緒付諸文字,賦予歷史使命,並藉此鼓勵文學創作,增進泰北華文寫作風氣,豐富時代的印記。同時讓關心泰北的熱情得到抒發、分享,藉此開啟對泰北深遠的探索空間!讓泰北華人的時代精神,不因時空演變而消失,因此泰北文教推廣協會推出(散文,詩歌,小說)三類徵文大獎賽,要求參賽者圍繞蘊涵泰北華人或西南地區少數民族之跨境族群為主,記錄泰北各區域華人在當地生活之情形、族群或對該區人、事、物之印象、感想之心得作品。並由財團法人明道文教基金會凌健、朱靜容、陳聯華、黃暖瑗擔任評審委員,據悉,此次,散文類 參賽者 釋如行《父親與我話當年》;新詩類楊雲安《軍旅—致老兵》分別獲首獎,此外小說類參賽者張希平《邊寨軼事之來狗的故事》等九位參賽者分獲優勝,佳作獎。頒獎典禮上,泰北文教推廣協會監事長段家壽簡報首屆泰北文學獎的籌備情形,評委會代表文學碩士曾秋馨,概括評述參賽獲獎作品。清萊雲南會館會長蔣慶國代表主辦單位為獲獎者掛花祝賀,頒發獎杯獎金。溫馨隆重的頒獎儀式,在美賽縣長等嘉賓見證和雷鳴般的掌聲讚譽中圓滿結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