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第五屆(2017)泰北文學獎 徵選活動

公告

因本屆為廣納徵文稿件,特此延長投稿日期。

泰北文教推廣協會爲促進泰緬邊區華文教育進步發展,推動泰北文學藝術活動,連續五屆(年)來舉辦泰北文學獎徵文活動,籍此彰顯泰北華人時代精神、紀錄泰北各華裔族群在異域居地奮鬥的人文歷史、豐富泰北華人村落印記、耕耘泰北華人文學園地。今年該協會將繼續舉辦第五屆泰北文學獎徵文活動,並透過網際網絡,以及報章等傳媒向各界徵文。獲獎名單將在《世界日報》及該會《泰北文學獎》及《飛躍泰北》等網站公佈,預訂2018年元宵節為獲獎者頒獎

泰北華裔同胞們走過大時代的鴻溝,歷經「難民村」艱困貧乏的歲月;近七十年來,異域戰亂中求生存的故事,不僅贏得人們尊敬,也豐富人們的情感與記憶!若能將感動及思緒付諸文字,賦予歷史重生的力量,永誌這份情感印記,除了豐富歷史,亦藉此鼓勵文學創作,增進泰北文學寫作風氣,讓華文的力量藉由生活的歷史,深入人心擴大影響力。透過在泰北的住民、到過泰北的旅客遊子,讓「泰北」各個不同的面貌,都能在這個平台展現!也讓更多關心泰北或是曾與泰北相遇的情感,不僅得到抒發、分享,也開啟對「泰北」更多探索的空間。讓泰北華人的時代精神不因時空演變而消失,賡續辦理「泰北文學獎」徵選活動。

泰北文教推廣協會推動(散文,詩歌,小說)三類(設首獎及(優勝,佳作)獎)徵文活動,不限國籍,種族、年齡、信仰、職業、教育程度,需以華文寫作者,要求圍繞蘊涵泰北區域華人或西南地區少數民族之跨境族群為主,記錄泰北華人生活及對該區人、事、物之印象、感想之心得作品。
作品字數
    每人可同時參加各文類,唯各類作品以1篇參賽為限。徵選類別分為三類,作品字數規定如下:
       (一) 散文(含小品文):2000字~5000字。
       (二) 新詩:30行以內。
       (三) 小說:8,00015,000字。


詳情請上泰北文學獎網頁查閱( 網址):http://ntcea.blogspot.in/報名方式與收件截止日期:即日起至2018年1月20日止(郵遞以郵戳為憑,逾期恕不受理)。郵寄地址:No.45, Mu.4, BanThum T.PongNgam A.MaeSai ChiangRai 57130 THAILAND(泰北第五屆文學獎 徵文小組 收);泰北文學獎 徵件小組 泰國:087-1018770,086-0029893 台灣:0937-321739 電子信箱:ntcea1998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